Friday, April 1, 2016

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

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材料:
鮮奶240CC 雞蛋2顆
糖60g(製作布丁液用的)
糖30g(製作焦糖用的→但後來我有多加砂糖和黑糖,主要是顏色)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step1.將2顆蛋打散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step2.將鮮奶和60g的糖先加熱融化 我忘了拍,不要煮滾→但後來我覺得糖可以減量,個人覺得有點甜。
step3.將已煮好有含糖的鮮奶"慢慢的"加入蛋液中 若是熱的牛奶一定要慢慢的,不然蛋液會變蛋花湯。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step4.攪拌好之後的布丁液 因為我蛋沒有打的很散,所以要再過瀘一下,這樣布丁才會滑嫩。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過瀘後發現真的有蛋白還沒打散耶。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這就是過濾後的布丁液囉!(先放一旁)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step5.煮焦糖液 把白砂+水一起煮到滾。量我就隨意耶,看別人的食譜,只用白砂會煮出漂亮的焦糖色,但我一直煮不出來。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後來乾脆加了一大匙黑糖,才變成像焦糖色。我也不知這樣到底對不對,反正就煮到有點稠稠的~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step6.趁焦糖液還沒硬掉前,先將焦糖液注入容器中,再注入布丁液。 我就家裡有什麼杯,就隨便用啦~
step7.接著就送進電鍋蒸囉! 我直接外鍋用1杯米杯的水。
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記得電鍋蓋不要蓋上哦,我用筷子留個小縫。以免水滴到布丁,讓布丁變的坑坑洞洞的;蒸蛋也是同樣道理。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step9.雖然我用外鍋一杯的水,但中途我還沒等跳起來就先偷看到底好了沒。 用筷子戳一下布丁,發現已凝結→就就直接拿出來囉~蒸出來的表面真漂亮~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這瓶不小心倒太多焦糖液了~呵呵。但看起來好像很成功耶!【電鍋食譜】原來布丁這麼簡單!只要雞蛋、牛奶、糖就OK再把另外的小杯倒出來看看~我倒的技術不好,不小心戳到了。不過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成功!在熱熱的時候,我試吃了一口 當下覺得好甜哦!可是等放入冰箱冰涼涼後,又突然覺得超好吃的(雖然還是有點甜→所以我才說布丁液的糖應該可以減量)。口感很綿,有點像義美布丁的口感耶!不是統一布丁那種QQ的口感~是綿綿密密的那種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